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The little place of mine, of my little story. I'm Kelvina.

Tuesday, December 31, 2013

走过1/4世纪

2013年就要结束了,你有没有也问自己,
你在这一年里,做了些什么,又有什么还没有做呢?


今年是我人生中最丰富的一年,特别的是,
它不只是平凡的一年,也是我走过人生四分之一世纪的一年。 


二十五年来,从一个在爸妈身边懵懂的孩子,
离开了家这个温室,去上大学,毕业,再踏入工作的战场,
每一天的我,都在学习,都在长大。


上天在2012和2013年给了我特别多的功课。
也许它非常折磨人,曾经让人多么痛不欲生。
可是当你把这份功课完成以后,你会从学习中得到不一样的领悟。


我学会了两份最宝贵的功课,

(一)不是你付出了一百分的努力,就可以得到一百分的收获。
工作,爱情,都一样。
可是当人越颓废,越懒惰,就越是什么也做不好。

本来就是不公平的,但也不能再偷懒。
如果一百分不足够,那就再努力二百份好了。
因为一旦放弃了努力,就会什么也得不到。

(二)学会听爸爸妈妈的话。
以前不懂事,总有自己的一套想法。
就是要跌跌撞撞多少次,才知道爸妈的用心。

爸爸时常说: 施比受更快乐,
让我知道有能力去帮人,有力气去爱人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 

妈妈也会说: 难过的时候,就想想我们。
所以每一次在我最难过的时候,只要想起爸妈,我就熬过去了。


在这二十五年的成长,从小孩变大人的过程中,
让我最心酸的事,就是在我长大的同时,爸爸妈妈也在变老。
他们从第一天陪我走过了四分之一世纪的日子,
而我还能陪他们再过完第二个二十五年吗? 

2014年不贪心,只想要多一点时间回家,就好了。



愿新的一年,开心没烦恼。


0 comments: